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走出灾难(三)

2006-08-04 10:49:14|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6年的七月,“碧利斯”“格美”“派比安”。。。。。一个个披上无比美丽的外衣的洪魔张牙舞爪地扑向了广 东。而除了“派比安”,韶关连续受到两次洪水轮番的洗劫。有诗人作诗日    “七月大水,我在水底观望中国  和她一起浸泡、艰难呼吸,同时回忆童年   在父亲的车把上目睹漂浮的粮食  死去的牛羊,和失足溺水的人民。” 
    这诗作得很业余,但也的确反映了普通市民“大难”临头时的心境,那种恐慌无奈焦虑的百感交集。
   16日那天“碧利斯”消然而至我还浑然不知,其实15日那天已经水淹乐昌城了。但事前竟没有半点消息。天气预报是说了,只是告之连日会有大雨降韶城。连日普降大雨这在以往也是经常发生的,印象中只是江河水涨点出门麻烦点,仅此而已。韶关是山城,台风再凶也是骚扰海边城市。直到早上九点家住五里亭的周报老吴来电“报料”才知道大事不好---他那边已经水淹“山庄”早已停水断电。哇塞,这回动真格的了啊!还在网上的我旋即下线下楼冲北江大堤跑去。这时河堤上早已人头涌涌,很多市民都往北江大桥上拥去。。。。我看见,此时的北江河水离河岸路面只有50公分左右,早已超出了“警戒线”。往日清澈无比的武江河一夜之间变了脸,此时已经成了“红河”--大量的房屋木梁家具和小山包样的草垛杂物顺着汹涌浑浊的江水咆哮而下。我还看见,顺着汹涌的武江水狂泻的还有家禽牲畜,冬瓜南瓜还有一个扒在门板上哀嚎着等待救援的女人。。。
    看来,武江上游的乐昌乳源不少乡村都遭遇了“碧利斯”的席卷,很多家庭的财产在洪水中消失殆尽。。。。
   北江桥面上聚集了不少前来“直击”洪流的市民。只见警察在来回呼叫劝说他们离去。毕竟人命关天啊!要是东河桥,恐怕早已经受不了如此的狂潮的冲击而坍塌了。。。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待我再想回家拿相机时小区花园已经漫上八十公分的水了。这水来得太急,来得太猛,来得人们意想不到.
   水火无情洪患猛于虎。到了中午时分,整座韶城的三江六岸已经浸泡在浑浊的“碧利斯”中。我边跑边拍中也在感叹:想当初六月中旬央视“走进韶关”来韶拍摄是想让韶关走出世界,结果粤北秀丽风光还未播出就先播送韶城遭受“碧利斯”洗劫的狼藉新闻。哎,还是那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

 

走出灾难(三)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走出灾难(三)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走出灾难(三)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走出灾难(三)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走出灾难(三)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走出灾难(三)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