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鬼子寨风情

2006-10-13 08:42:41|  分类: 游走四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发了一组关于湖南宜章莽山天台山的风光照。今天再补上一组鬼子寨的图片。

     到过莽山的朋友都知道,莽山的三大景点, 除了天台山,还有就是鬼子寨和猴王寨了。天台山看的是迷雾,猴王寨观赏的是小瀑布,而鬼子寨呢? 置身鬼子寨峡谷,举目皆见万种风情的山景、石景、林景、水景,千姿百态数不胜数,使人恍如置身于神话传说世界。威严的将 军石后侧,一尊惟妙惟肖的观音石佛,在凝神观赏峡谷中的奇异世界。与将军石并立的,是一座坚直的顶尖底偏的巨石峰,仿如一根 擎天石针,插入地下,直刺天外,镇住八方的邪恶妖魔,守住这片净地的圣洁,人们称它是镇山神针,长年都被云雾环绕。镇山神针 实际上是一组系列风景,周围峡谷都布满了奇石奇峰奇树,峰石峭壁均似刀劈斧削,又如精雕细塑,件件都是玲拢可爱的上乘工艺 品。那俯卧山腰间的石狮虎豹,就象在怒吼着欲跳跃,那长发披肩的瑶家少女似在引吭高歌,给峡谷增添无限的生气。真是景中有中有怪。河谷中永远是幽秘的清凉世界,阳光只有到中午偶尔才能照射一刻。神奇的云雾滋润一切,但见那奇松依然苍劲挺 立,倚在石上的各种岩生植物摇曳多姿,充满生命的奇妙;姹紫嫣红的河谷杜鹃昂然怒放;一群群快乐的蜡蜒、豆娘,硕大而美丽的 五彩蝴蝶,各种蜜蜂、山鸟,都在草木花卉和碧潭水珠中盘来盘去,尽情享受这毫无干扰的大自然对它们的厚爱。

       如此世外风光,使人心神俱悦,可真切体验出民谣中说的“不到鬼子寨、枉进养山来”的含义。 鬼子寨峡谷的对面,一道巨大的绝险石屏横空而立,崖顶云雾缭绕,望去犹如一道从无上垂下的巨幕,故称天幕山。那石壁“天幕” 高200余米,宽约400米。令人叫绝的是,这么巨大的绝崖石峰,简直就是块人工凿就竖起的石板,从山顶垂直到山脚,有的地方上部 略倾出,更显气势雄伟的森严,给人一种神圣不可冲犯的无威之感。最撼人心魄的是绝壁岩缝中,一棵棵千年古松咬住岩石长得特别 苍劲挺拔,大有欲与天幕山试比雄奇之气势。至于凌空斜伸。倒挂等各种造型的岩松,更是风采迷人,犹如一曲曲生命之歌的音符, 远远望去,似云似雾,美若霓裳,胜加祥云,真可谓是“百年走险势未尽,千载只得凌空飞”。天幕山似一本厚重的无书,一幅天造 的巨画,令人大开眼界,陡壮气魄。此等胜景佳境,游来何等快哉,真真是“相看两不厌,唯有天幕山”。     

    11年过去了,这组分明是来自郴州莽山的风景线,却越来越多的人坚持这里是张家界的边缘。

                                                                                                                                           2006.10.13

 

 鬼子寨风情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鬼子寨风情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鬼子寨风情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鬼子寨风情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鬼子寨风情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72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