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青年湖赏春  

2008-03-11 20:23: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韶大青年湖是一个赏春的好去处.
       有石有水,有树有花,有楼台亭阁,有曲径横斜;有"枯藤老树"独无"昏鸦",有小桥流水而无"人家".
      在城市的一偶有这样天然宁静的一角,实在也是不易.
   如此赞美青年湖且对它情有独钟,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它独有的秀美和宁静,而是和它曾有过的那段缘.
      那是十年前的三月,就读韶大已半年的小儿子来电叫我顺道来韶时给他补充"军饷".平时的费用是他回家取的,而这次因要进修"第二专业"而时间太匆忙,并指定交货接头地点在青年湖的静心阁.
    这是我第一回走进韶大.那时的韶院只有北区校园,而那叫青年湖的就在北区校园内.在寻找目标时也没问路,心想,不就是一个湖嘛,一个很好辨认的地方.谁料偌大的青年湖畔静悄悄,湖岸边的竟看不到一个行人.在湖边兜来转去漫无目的地走,倒是一时给四周的风景给吸引住了双眼.阳春三月,这里绿意被罗纱般的乳雾轻掩.望着湖岸那行行在春风吹佛下迎风摇曳的柳枝,看着湖边的落叶轻轻拂过平静的水面,一圈圈涟漪唱着生命的挽歌。走过石板桥,仿佛能听到下面淙淙流水的声音。而岸上一丛丛杜鹃花怒放着,远远看着象一团团燃烧正旺的火。心在感叹:这般幽静如此幽雅的地方哪像是青年集合地啊,分明就是韶关的西子湖呢?
   韶院的青年湖从此成了我向往的地方.
   后来也曾多次重游旧地.那是和摄友们前来采风活动.每次来到这,摄影们面对这样的湖光水色倒也玩得个乐忘而返.
   相违一年,最近的一天,我又去了"西子湖".令我欣喜的是,如今的青年湖还是风景依旧.水清清兮,泛起一湖碧绿,树郁郁兮,泼出满园春光;桃林侧畔红满岸,柳条依依垂落,花径之上,紫荆芍芍若虹.曲桥宛转,红栏半倚绿女.....
   春来也.若无闲事挂心头,偷得浮生半日闲,春天来这里赏春也是可以去掉一身烦恼的.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青年湖赏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