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换防了?  

2012-04-13 23:53: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车东站是我隔三差五得去的地方。除了要“搵料”也因那广场一角也是公交车站,去韶大的在那里转乘7路车。过去的好几年,总会见到那一群来自湖南的大妈在车站出口“执勤”。她们的胸口都挂有浈江区啥啥管理所颁发的卫生监督证,手提个装零钱的小坤包。亲眼目睹过好几回她们认真执罚的场景:几个大妈合围一个卫生不检点者,大部分随手丢纸团扔烟头的。一次要罚10元吧。后来升为15元。一次一个刚走出检票出口的四川女孩,大妈们要根据“条列”处罚她,随地扔冰棍纸15元,没商量的!结果川妹子拒不受罚,竟和两个湖南大妈当场扭打在一起。湖南人吃辣川妹子更辣!看看今天谁怕谁!?见证如此火爆的执罚现场,实在看不过去了,上前连劝带喝:哪有这样执罚的呀!简直比狗仔队还狗仔!眼定定一声不吭,见人丢垃圾才出动。大妈眼睛一翻:你不看我们的交警也不是事先埋伏好了的?

    我无语。她们也不易。她们得靠这些罚款维持正常的开销。

 

 

 

换防了?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换防了?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换防了?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这些脖子上挂有“卫生监督”字样胸章的阿姨很执着,好不容易逮住一个“不讲卫生”不依不饶。丢烟头一个罚款10元!2010年前,人们在韶关火车东站广场经常可见这些执罚员与过往旅客争得不可开交的场景。也是因为“临时工作”,我也隔三差五跑车站搵料,一来二去也和这些执罚大妈们混个脸熟了,所以我在车站一露脸,她们就表现出一副很友善的表情。有的还开玩笑:老刘你的烟头尽管丢,就当我们“发鸡盲”。哇,甘都得!

 

 

 

换防了?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换防了?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换防了?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自打2010年后,也不知何因,那些卫生执罚大妈们集体消失了。接替她们巡逻的是这些手拿手机不停来回巡视的阿姨。阿姨们个个口齿伶俐,见有单独男人走出车站便热情相拥:“先生你累了吗?找个地方休息休息放松一下吧!价格是很实惠的!”当然,有觉悟的男人们大多不会去领她们的情的:风尘仆仆本就累,去“休息放松”岂不更累?再优惠的价格也不敢“放松”的!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