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我眼里的“生活照”  

2012-06-23 06:57: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年的拍摄和展示经历告诉我,能夺人眼球受人抬举的图片其画面贵在“随意”。视觉的随意性表现在画面上,那就是真实的现场感以及对新闻事件的生动描绘和准确表达。原汁原味味道最好。当然,彼随意不是此随意,这样的随拍要求作者抓拍瞬间的功夫必须到家,快门按下的时候要恰到正点方能凝固历史的瞬间,早一秒和晚一秒都会报废的可能;此外还得把握好“随意”之中显刻意---这才是摄影的正道。
  随着摄影设备的普及已经图片处理技术的成熟,今天越来越多人都能拿起相机甚至手里的手机拍照了。拍摄照片也不再是啥高难度的技术活而成为了家常便饭。但要做好这顿家常饭也不简单,尤其是做好一顿秀色可餐的家常菜。因为在很多时候,越是简单的东西要求也就越高。像拍一些生活照,虽然只是日常生活的记录,但也要求摄影者要拥有一定的审美观,该全景时就全景,改特写时就特写,大局和局部要视情况而定。不能胡子头发一把抓,面面俱到。值得我们注意的还有,要想拍到一幅浓烈生活气息的生活照,除了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深刻的洞察力和敏捷的抓拍能力,我想,要学会从自然存在的画面中“剪裁”出具有一定思想高度和精神层次的的画面,这个也是至关重要的。
    生活照不受时间和坏境的约束。只要我们能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好照片还是一样能够从你的相机里“炮制”出来的。

   毕业啦!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毕业啦!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2012年06月13日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高考结束啦!  (韶关北中篇)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高考结束啦!  (韶关北中篇)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瞬间永恒 永恒瞬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瞬间永恒 永恒瞬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