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花季少女上学路上遇害  

2012-06-05 17:07: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岁女生李淑怡惨遭毒手,警方已介入调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报道:5 月31日, 韶关浈江区良村小学六年级女生李淑怡前往学校,准备去主持庆“六一”活动, 没想到在路上被人杀害碎尸, 她才13 岁。
  李淑怡的父亲李应纳告诉记者,31日上午9时30分许,学校老师给自己打电话说在班上没有见到女儿,问她早晨是否去了学校,“我当时就慌了,她很乖,上到小学六年级从来没有旷课和迟到。”
  李应纳马上赶往学校,10 时许确定女儿失踪后, 李应纳报警,“派出所说失踪时间没有超过24 小时,他们会关注这件事,但是没有出警。”
  “我妈妈和老婆,还有亲戚朋友,一共十几个人分头寻找”,李应纳说,从自己家到良村小学,步行大概二十分钟,有一处植被茂盛的小山丘相对偏僻, 但山丘脚下一路上有民居, 有几家小型的养猪场,早晨7、8 时有不少学生沿着这条路去上学,路边的田地里也已经有人劳作,平常不会觉得有危险。
  一家人从上午10 时许一直找到下午2 时许,最终在距离山下路边七八米远的树丛中找到了女儿的部分尸体,李应纳的母亲和妻子见到惨状当场就晕了过去,李应纳也瘫倒在地。“伤口很平整,衣服上都没有看到血迹,地上也没有,估计这里不是第一现场”,李应纳说凶手可能是一个老手,但他实在想不通,怎么会有人如此凶残地向一个小女孩施以毒手?
  李应纳与哥哥20年前从翁源迁往韶关市浈江区城乡接合部的良村,他说自己老实本分地从事生猪养殖, 并没有什么仇人,但邻里之间也会有一些磕磕碰碰。
  “我们平常都很忙,要干农活,她自己会做饭、洗衣服,照顾她弟弟,”李应纳说小淑怡在自己三个孩子中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现在都没敢告诉她弟弟真相。”
  李应纳说女儿当天上学之前并没有异样,“学校老师还让女儿早点去, 做庆祝儿童节的活动主持人”,李应纳指着小淑怡和姐姐的合影, 欲哭无泪,“我女儿很乖的,学习成绩也非常好,成绩在年级排前几名,还被学校推荐为市优秀少先队员,全年学校就她一个人。”

                                                                                          追问
  早点找孩子或许有救?
  时值儿童节,良村小学按规定给学生们放假一天,又赶上周末,到周一才开学,李应纳说学校推荐女儿考韶关市重点中学,不出意外的话这几天女儿会在家复习功课准备考试,现在家人却只能望着女儿留下的文具和书本发呆,母亲哭昏过去好几次,妻子事发之后也是粒米未进,不断自责没有照顾好孩子。
  “小孩的尸体被法医带走了,我们也都做过笔录,希望他们早点破案吧,我们也好把孩子的后事给办了。”这个中年汉子两眼发红,双手颤抖,他说唯一的愿望就是警方早日破案。
  “附近的村民都知道这件事,人心惶惶的,学校也通知学生家长了,不管哪个年级的学生, 周一复课之后必须由家长接送上学”,李应纳说,找到女儿的尸体之后,学校也来了多位老师,帮忙寻找剩下部分的尸首。但事发当天8 时就开始上课了,9 时30 分左右老师才给他打电话,让他无法释怀,“如果早点打电话,早一两个小时寻找, 或许还能救孩子一命。”
  韶关市公安部门6 月1 日通报称,目前该案正在全力侦查中。

 

    摘自《羊城晚报》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