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我的婚宴说  

2012-09-25 19:37: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先我想说的是,在拍摄婚宴中我很幸运。拍摄了N场“婚记”还没有惊现恐龙的传人!我所参与拍摄婚宴中的女主人都还过得去!基本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有个别的还属于“看上去很美”的一族呢。当然喝喜酒还是遇过的无敌恐龙的,那是前年参加一个农友嫁女的婚宴。但我不是摄影人的身份出现,而是被邀喝酒的代表。走运吧!

  拍摄类似的“婚纱照”与真正的外景婚纱照的定位有相当大的区别。外景婚纱照为满足客户的视觉要求一般都会“拍”得非常精美,美得无敌、靓得举世无双的主角一个叫“白马”一个是称“白雪”。拍摄完毕经过十天白天的打造和制作,一幅幅标准的明星海报就批量生产了。类似的婚纱照艺术含量高,拍摄是次要的,后期才是硬道理。
 而我们这些婚纱照不一样。是地地道道的婚宴纪实片段。纪实片追求的是“真、鲜、活”。除了拍摄风格记录内容大不一样, 其出厂时间制作经费亦相差很大。艺术费用是一千几千,记录式的片段的是一两百。
  婚宴片段拍摄多了自觉也很难突破。一道大众菜很难做出特色来。迎宾、仪式,敬酒、合影。几乎千篇一律的流水作业。还有啥东东没有拿出来?送客!
   还得得自我安慰一番了。如今花200元你又能吃到啥特色菜呢?即便是流水账一笔,也是大喜过望的自然记录和真实感情的表达。再说了。这样的纪实起码看不出哪里有艺术创作摆拍的痕迹。一颦一笑间记录的全是真实的自我。珍藏若干年后拿出来给孙儿看看,也是一大快人心的事。再怎么也不会像艺术婚纱照那样---别说N年后,及使是当天拿出来炫耀保管吓得老爸老妈连连惊呼:“这是我们家的新郎新娘?!”

  我们啥时候才能拍到一组有“内容”的婚纱照呢?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我的婚宴说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