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贫民窟”的姑娘  

2012-10-15 08:04: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去一市区老街小巷“访贫问苦”,随立德会到一个单亲的环卫女工家看看。因前不久有人反映其居住的那间六十年代建造的“小阁楼”长年失修而出现渗水情况。如遇上一场大雨,要说尴尬就有多尴尬了。据说今年开春时,连摊床铺过夜都成了大问题。安居才能乐业呢!人的基本生活条件不就是“日求三餐、夜求一宿”吗?连睡觉都不安稳,复有何求?于是乎,立德会的同志接了这个个案,准备今天去她家看看,先了解个大概情况,写个申请报告和其他什么的,接下来通过网络求助,很快就可以开工维修她那间小阁楼了。我们唠叨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整洁付出了辛勤的劳作,每逢大过年的连团年饭都顾不上吃。每每看到诸如此类的新闻报道我们读后不得不肃然起敬。说归说,但敬佩之余总得要有行动去落实“尊重”两字才是呢。
  结果我们没能落实。与其说是我们工作不到位,倒不如说是这个环卫工人的思想觉悟太高。她这样说:我的居住环境是差了点,屋漏逢雨季很难搞也是事实。但给你们添麻烦我心里也很难受。其实说到困难啊,,我见到很多家庭住户要比我困难啦!那天的电视也播放了。一个七岁的女孩照顾生病的妈妈,一日三顿饭要做,还包家里的家务,搬张凳子去喂猪。看的我都掉泪了。。。我还好,我还能上班,女儿也很快毕业了。谢谢大家的一片好心意,我领情啦!听了她一席话,胜过三堂道德讲堂课哇。我们的“美容师”真能吃苦!物质要求很低很低,能够熬得过去就熬吧。
 我低着头沿着斑驳的小铁梯从阁楼慢慢走下来。忽然发现等待消息的人群中咋又冒出一个年轻女子?难道也是来自这个““贫民窟”的姑娘?正纳闷,同行的“笑笑”笑笑对我说。她可是车模哟!
 车模?眼前这个“贫民窟”的姑娘是车模?歪打正着了。我正想为这个张阿姨的小阁楼拍几幅另类的组照呢。。。
  好,好,很好。自己送上门来的模特儿。站稳,小心别挨墙太近,墙体是不结实的;上小阁楼时走得轻一点,再轻一点,楼梯已经摇摇晃晃的。
 看看我们这位“贫民窟”的姑娘的表现吧。天色已近黄昏,小阁楼的过道一片漆黑。感光度打到500还是亮不起来。。。。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贫民窟”的姑娘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