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顺子今日喜洋洋  

2013-02-18 09:0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顺子今日喜洋洋。顺子是谁?他今日有啥好事喜事牵连到一群人也跟着他一起喜洋洋呢?还是慢慢听我道来了---
   我这样介绍顺子吧。简言之也就是两句话:顺子是韶关乐善义工会的一名义工。工作生活在仁化董塘镇的他是一个“两热爱”的典型人物。哦,还一时忘了打上他的全名:李顺良。说顺子所谓的“双热”也就是对参加公益活动非常的热心,对义工朋友非常的热情。说热心,这里不想多此几举仅说一例:早几天的大年初四夜,乐善义工会假座本岛丹霞房举办2013迎新茶话会,这本是历年来的一道例牌菜。因为大多在开年的前几天举行,不少本市区居住忙年活的义工也不一定能应约参加。但家在百里开外的顺子却非常准时地抵达了主会场。仅此一点就足以说明他对义工活动的热衷程度了。至于说到热情,我想凡接触过顺子并和他打过交道的的义工朋友都三番四次地领教过了。不说其他,仅去年的半年内就招呼过大伙去董塘吃他举办的两个回合的“狗肉宴”。
  为啥顺子对义工朋友会有一腔如此高涨的热忱呢?这个答案顺子本人已在多种场合上作过注解:其实我很早就参与过像献血那样的公益活动了。只是一直以来没有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群体而已。我对所有参与爱心行动的志愿者心怀敬佩和敬仰。
  由敬佩、敬仰到投身、参与。这种演变和进化也许就是顺子对志愿者和义工朋友产生深厚感情的催化剂。至于他所说我是他的结缘公益队伍的引路人,(指的是我和他之间的博友关系)那只是偶然中的表象,促成他义无反顾地走进志愿者队伍决定因素是他那颗始终热爱公益事业的心。
   言归正传。今天我们一群义工应顺子的盛情邀请前往董塘他家做客,想来也是既颇觉突然但又在意料之中。说突然是因为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皆因节日活动多突发的情况也多,很难做到按部就班去逐一付诸行动的。前天天秤说好要去的,结果家中有事也就取消了。而我亦是。听说天秤取消了行动,怕车辆难安排也就不打算去了。谁知“无语”发言了,说是周医生早在那里那里等候了。只好拿了个小DC匆忙上车出发。顺子的盛情的确难却,别辜负了他的一片好心情,扫兴的事我们不能做。至于说到意料之中,因深知平日好客的顺子很喜欢热闹,此时逢年又过节的,估计也会随便找个借口约上大家去他家凑热闹的了。。。。
     顺子今日喜洋洋,热热闹闹喜相逢。热闹过后,“无语”又发言:地处小楣水深山之处有一个只有2人值守上班的水渠清理班,他们过年也在山里看守水渠的。热闹之时我们也去看看冷寂的他们吧。一呼众人应。于是饭饱酒足后大伙翻山越岭走向深山。
    这真个是;新春佳节,冷热同庆共此时。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鞭炮放起来!三十万头的!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胡须鸡?吃是好吃,但却太贵!57元一斤呢!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野外的桃花开得如此的灿烂。。。看来春天的确就在此时了。。。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吃货一族。。。乌拉!小香猪哇!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这张合影像是向春天致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柳堡的故事在重演?NO。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督卒过河?这是非法偷渡!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向深山挺进!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两个人的水电留守处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采访到了关键时刻,居然有人上演“草帽歌”。。。。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顺子今日喜洋洋 - liuqingyang2007 - 青扬是我,我是青扬
  来来去去终有再别时。。。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