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2015-11-09 22:52: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早黄春兰传来的一则喜讯,听后我很是为她高兴!
     她说昨天在一个学习班上登上了舞台中央,向台下几百号佛山各界的杰出妇女淡定有如地即席发言获得了满堂喝彩!她发表感言的内容是讲述她五年一路走来悉心照料两个儿子的故事和她心路历程。
    老家广西玉林市博白的黄春兰是个两个地中海孩子的母亲。在去年七月在一次前往东莞关爱地贫家庭活动偶然地认识了她。
   那些年在东莞打工的日子里,除了三几百元的生活必须费用外,黄春兰把所有的工资都寄回家里给了两个儿子输血和排铁。
    她说,再苦再累也要让俊杰俊强兄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过日子。
    由于老家闹血荒。为按时给儿子输上血,今年春节过后又随丈夫到佛山顺德。丈夫打工挣钱,她在家照顾孩子。
    在顺德出租屋安顿好住下后,为了改变两个儿子的命运黄春兰,找媒体呼吁找机构帮助,早已为两个儿子的骨髓移植找到配型的她开始了两广之间的奔走。
    今年上半年,为了配合媒体采访,黄春兰也记不得在“两广”之间奔走了多少回了。很多时还得带上两儿子日夜兼程往返来回。
    为让孩子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能入学接受教育,黄春兰为能找到愿意接收孩子幼儿园几乎跑断了腿。
    她说这叫自救。有一线希望就要奔走。虽然很累很疲倦有时甚至想到了放弃。但最终为孩子的未来有一个交代而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每一个地贫家庭的当家人都活得很累很苦。因为这号病无论保守还是移植治疗,除却经济上的重负还得承受很大的风险。
    但很多时候黄春兰总以一副微笑的脸呈现在我们眼前。
    《博白小哥俩同是“地贫儿”,心痛妈妈为儿子坚持着微笑》。玉林日报曾以这样的标题报道了五年一直在坚持着的黄春兰。
    她不止一次地对我说,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没人在乎你怎样在深夜痛哭,别人再怎么感同身受,也只有一瞬间。在厄困面前苦大仇深似的哭丧着脸还不如坦然面对地过好每一天。
    规范治疗(按时输血和排铁)和科学管理(用药)是地中海患儿保守治疗的积极疗法。
    于是黄春兰学会了打针输液,学会了网络求助。
    由于管理到位,黄春兰两个孩子的鼻子不塌肚子也不大。难怪幼儿园的老师们都说俊杰俊强两兄弟怎么看都不像是地中海的患儿。
    我想说,有几个人能坚持5年不离不弃地悉心料理患病的儿子且外表看上去和正常孩子一模一样的?光冲这一点,我就给微笑的春兰点个大赞!
    知恩感恩。也感谢我们的生活。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为这样的母亲。我点了一个大赞!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144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