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我最喜欢的五样菜  

2015-08-17 22:16: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家乡在紫金。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属惠阳地区后曾属惠州市现隶属河源市。
      今天忽然说起家乡的美食完全是想解解嘴馋而已。在我们这个民以食为天的国度,我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信男善女,而是普普通通的饮食男女,不讲饮不讲食还能讲什么呢?
     还是听我来介绍一番家乡美食中“我的最爱”吧。
     
首先是牛肉丸  紫金牛肉丸采用2岁左右肉质鲜嫩的黄牛肉,经切、捣、揉、拌、煮等工艺制作,生产出业的肉丸具有爽脆细嫩口感好,原汁原味、绿色环保,营养丰富,细细品尝,回味无穷。紫金牛肉丸2010年被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广东省特产文化专业委员会授予《广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美食》;2010参加中国粤菜选拨大赛,获得《中国粤菜名菜奖》;2010年选送参加世界客属第23届恳亲大会河源客家美食评选,荣获美味靓汤(10种)之一。
    其次是“八刀汤”。紫金八刀汤主要汤料,以蓝塘猪为代表的客家猪为主,在猪的身上挑选出猪心、猪肝、猪肺、猪舌、猪腰、粉肠、隔山衣(猪隔膜)、前朝肉、各切一份(八刀),故名八刀汤。八刀汤鲜美无比呀!
    红炆土猪肉也是我的至爱。它采用蓝塘土猪的五花肉、黄糖、姜等材料用慢火炆作,具有肉脆、爽、滑、甜。真正的肥而不腻!
    老招牌菜豆腐不但客家人喜欢其他地方的食客也很爱!紫金客家酿豆腐是汉族客家的名菜。久负盛名,在客家人的生活中,但凡有宴席必有此道菜。酿豆腐是中原传统饮食习惯与迁徙地特殊产生生活方式相结合的典范食品。
   最后说说“三杯鸭”。三杯鸭的做法有很多,客家做法是不用大料及香料的,选用的是老麻鸭,肉质比较紧实,不会太肥腻,加入的是好的生抽和自酿的客家米酒,还有一个烹饪要点就是提着鸭子在放了少许油的热锅上来回磨擦,这样煮出的鸭子香而不腻,而且颜色也非常的漂亮。
   肿么样?说着说着我都流口水了。。看看下个月能否跑回老家过一把嘴瘾了!

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我最喜欢的五样菜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我最喜欢的五样菜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我最喜欢的五样菜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我最喜欢的五样菜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舌尖上的家乡美食 我最喜欢的五样菜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