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细语  

2017-11-17 15:50: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看了家长群。大家所提议的内容都有道理。首先呢。教师不愿意进家长群这事比较复杂,若站在老师个人角度而言,我想也不没几个愿意“自投罗网”自找麻烦的了。况且也有人对微群的确有生与俱来的拒绝心理,不喜欢凑热闹。当然,作为也是一种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科任老师尤其是班主任以各种不成理由的理由而拒绝加入方便沟通(主要发布相关信息和通知)的学生家长群,我看一时也很难说得过去的。放着如此方便快捷的社交工具不用的理由应与“身体欠佳”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时间倒退50年我们上小学那个年代,若是老师以身体原因而不执行每学期一次的家访(那年头交通工具是啥,你们懂的!)的话,我想校长会对这个老师劝退的了。因为你的状况已不适合在这个岗位。
    当然,我们作为家长,也要遵守“群风”“群规”。众所周知,建立群最大的功能也就是发布发布相关消息和简单的交流与简短的讨论。即使有老师在群,也不能啥鸡毛蒜皮的事都找老师。老师可是一个人应对几十号人如何忙得过来?恐怕连“看聊”都累到趴下的了。所以群聊也有一个适合度。我想现在的班主之所以有“畏群症”,也是这样得来的。。我不敢也不会贸贸然地把不群聊的做法与“道德”“师德”捆绑在一道。
     老师不进群的确存在有诸多的不便,而“必须进群”又没有哪里的规定和硬性要求。至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我看还是在家长会议一议提一提,加入难于解决的话只能再向学校反映了。相信南枫小学的领导层还是有解决这个本不是问题的问题的。


      心灵的震撼不需要语言,你在我们眼中是最美。

     面对惨烈车祸现场一电台女主播竟微笑剪刀手拍照?妮玛脑残成这样还能主播给那些人听?别说场合唱反调,即使是平时欢呼活动顺利结束时涨姿势的剪刀手我都很不耐烦。你不能给我一个本真的你吗?看来,如今的一些新闻从业人员要回炉重塑新形象啦!


       今天要闭门造文案。一个求助个案搁置了一个月有多,至今还没有完成平台以及个人文档!这期间每天在“新闻”而置旧案而不顾这其中也有诸多的客观原因,在此不再作解释。我想要再次反复要说明的是,其实完成一则主题网文帖因工序多很耗时,很多细节要一一核实。而且还得不厌其烦去验证。(昨日为一个助学文案中的家庭人口拨电话几个)尤其是助医助学助残类文案,来不得半点马虎!
      所以我说,无论哪种类型的个案能成功完成圆满结束,与后台建有一个精准无误而完整的文档有很大的关联!所有必备的相关证明与大小数据,包括新旧照片的对比,还有其他有利于个案成功的材料。有文有照有公章,不必催人泪下,但得经受得检验!
    所以我说,一些求助人受助者在感恩时也不必时刻以所得善款数论“英雄”,你可千万别忽略的善款来源背后所有数字数据的支撑!因为在我看来,你只是长有两只势利眼的取巧者,是只看钱不思量的“白眼狼”。
      我不是以建档人的身份自以为“劳苦功高”,其实我也参与很多个案的发起以及活动的策划和对接!很多时候我的捐款不比你少!(面对面可忽略不计但平台有数据保存)
  所以我说,这几年来,我所有的举止我情我愿绝对不求回报,但在你心目中你眼里,你总得让我有一席之地!



      从茫茫渺渺的远古洪荒,到熙熙攘攘的今日世界,无论《游子吟》《别老母》还是今天《 烛光里的妈妈》《儿行千里 》 ,感恩母亲的歌咏唱不绝。而我帮扶和参与帮扶个案中的母亲黄春兰、冯凤英、李建英、曾娟、谭世碧、钟燕燕等女性,也一一见证了在平凡中见伟大的母爱!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