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阳光助学”2017年下半年“一对一助学”情况介绍  

2017-11-20 18:4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阳光助学”对象为5人,其中南雄市4个,翁源县一个。他们分别是南雄市珠玑镇塘东村的徐志、徐静兄妹(分别就读南雄市一中高一和珠玑镇中学初三);南雄珠玑镇塘东村 的徐承妹(就读广东医科大学大二),南雄市湖口镇龙川水村的谢飞鹰(就读南雄市一中高三)以及翁源县翁城泉坑江屋的江烨 (就读翁城尚同中学初二)共五人。   
 
         徐志、徐静   哥哥徐志,妹妹徐静是对双胞胎。2001年出生,珠玑镇塘东村人。在父母未离异之前有个幸福的家庭。好景不长,在2007年,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异,这个家庭从此一厥不振。父亲受不了打击而精神重度失常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靠80岁的老母亲照理。今年82岁的奶奶右眼已经失明,在问及其情况时,几度流泪,奶奶说她这一世受了别人几世的苦,欣慰的是孙子孙女懂事听话,哥哥徐志读书成绩不错,按现在表现读上二本大学没问题;现读初三的徐静也被评为"孝爱之星",现就读珠玑中学八年级2班。2009年由于房屋倒塌一家四口无家可归,当地村委会把他们安置在塘东一所废弃学校里住。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抚养他们的奶奶也一日不如一日,并且随时有可能撤手而去,那时兄妹俩就成为事实孤儿。现急需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

  阳光造型2017年下半年“一对一助学”情况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徐志徐静与82岁的奶奶钟玉英在一起   徐志2015年1月始接受阳光中学每学期1500元的助学金。



      徐承妹
      徐承妹,女,21岁。家住南雄市珠玑镇塘东小学废弃楼二楼(塘东敬老院)。现就读广东医科大学二年级。我们在2015南雄助学活动中根据当地志愿者反映曾入户走访,并由韶关一爱心人成为她在南雄一中读高三时的资助对象。承妹家境贫寒,自2008年父亲意外去世后与侏儒母亲曾石秀相依为命。目前母女俩一直都靠政府低保和亲戚们一些相助。
  徐承妹去年参加高考并考入广东医科大学护理专业。贫寒的家境没有让小徐自暴自弃反而倍加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但现除一笔几千的学习费用,她不得不为每月几百元的生活费而操心。
   阳光造型2017年下半年“一对一助学”情况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徐承妹和她的59岁的妈妈曾石秀。 徐承妹2017开始列入“阳光助学”的对象。



     谢飞鹰
        谢飞鹰,女,18岁。现就读南雄一中高三。 家住湖口镇龙川水村的谢飞鹰的情况也很糟糕:虽然父母均健在,但母亲是一个患有精神障碍和重度残疾的“双料重症患者”,其日常生活起居全靠飞鹰爸爸谢兆飞照料,是一个典型因病致贫陷困之家。
    阳光造型2017年下半年“一对一助学”情况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阳光造型”爱心企业代表与谢飞鹰与父亲谢兆飞父女 谢飞鹰2015年1月始接受阳光中学每学期1500元的助学金。



   江烨,男,家住泉坑江屋。现就读尚同中学初二。成绩可排年级前10。
   今年15岁的江烨,5岁那年因父亲一场车祸离世母亲改嫁后他和弟弟江烨便成了实事孤儿。据说当年她母亲担心家公家婆年岁大难以负担兄弟俩的生活打算将他们都送给人家抚养,但爷爷江观松和奶奶林月天一百个不答应,他们表示无论如何再难熬也要把两个孙子养大成人。
   在江家,通过与江烨爷爷奶奶的对话,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他们对江耀江烨孙俩的殷切期盼。
   当我们提起江耀的将来的读书费用时,奶奶林月田曾几度暗自流泪。老人的担忧我们理解。现在读初中是义务教育的范围费用并不大,但读高中和上大学呢?
   去年在学校见到江烨的班主任时他也曾给我们“许诺”:他只要能保持现在的成绩,读县重点高中不是问题。
   阳光造型2017年下半年“一对一助学”情况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江烨今年取代哥哥江耀成为“阳光助学”的新对象,已在今年1月接收第一次助学金1400元。哥哥江耀自2015年开始到2016接受“阳光助学”两年。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