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2017-03-15 23:34: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记既是文学体裁名也是记述游览经历的文章,是描写旅行见闻的一种散文形式。游记的取材范围极广,可以描绘名山大川的秀丽瑰奇,可以记录风土人情的有趣阜盛,可以反映一人一家的日常生活面貌,也可以记下旅程中的重大事件,并表达作者的思想感情和真实的旅游感受

    若拿起相机去旅游,看到美好的景物就会咔嚓的拍下来,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想写篇游记记录这段美好的旅程,却没有头绪,不知从何道来。久而久之,只剩下照片中的景色,回忆不起旅途中的心情了,非常可惜。

    如果是留给自己的旅途回忆,按喜欢的方式真实完整地记录下来就行。不过大家大概比较关心——怎样写出被身边人甚至陌生人点赞推荐收藏的游记,说的直白点,如何在游记里优雅地装逼,装出风格,装出水平!

    同样一次旅行,有没有记录和总结,留下的回忆是大不同。我们回家后不用写流水账或事无巨细的攻略,因为每个人的每次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以其追求精确到位,不如顺其自然,迎接惊喜。

   一篇好游记是什么样子?图文尚可、呈现一个完整而有趣的旅途,让人忍不住一口气读完,就好像跟着作者一起去玩了一通。作者能用游记带读者遨游他们一无所知的世界,甚至让一部分人燃起对这个旅行地的渴望。

   写好一篇好的游记,首先要有一颗“在路上”的心,不要怀着“拍摄美好景象”的心去旅游。如果只是希望能拍摄美好的景象而去旅游,就永远不会有“在路上”的那种心情。最好,把相机丢一边,用心感受路上的风光,虽然照片是少了点,但记忆却永不消散。照片只能记录风景,却记录不了看风景的“心”。

    相反面呢,平庸的游记大致是这样:去了一点也不稀奇的大众旅行地,在有名的景点走马观花拍了几张照片,简直像网上旅行社行程抠下来走了一通。一个极端是百度百科般的景点堆砌一二三,另一个极端是吃喝拉睡,通篇碎碎念流水账,味如嚼蜡。如果图片再不好看一点,哎,惨不忍睹。

   更差的就根本不写游记。顶多在旅途中发几组九图加两句晒上“朋友圈”告诉朋友们:今天我又去了哪里哪里啦。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你有旅程我有文字 我们一起出发吧!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