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2018-03-08 16:57: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惠州罗小城于3月3日举行婚礼。
    惠州罗小城在韶关时则叫“小橙子”。韶州师范103英教班毕业生,原韶关市立德会会员。大学毕业后在韶“志愿者实习”一年后的2014年3月才回到原籍惠州工作。
    当一个月前接到她的婚礼邀请函时便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我出席”的回复。
    缘即如风,来也是缘缘分到了如何挡得住?惠州,此前曾去过三回,去淡水,去鹅城。我们成群结队,为了探望几个我们一直在牵挂的人。
    而这一回的惠州行只是为了她的这场婚礼。“当你成家时我会去参加你的婚礼!”为了四年前在韶关东站送她上大巴车的这句话,再忙我也不能爽约。
    从惠州市区到横沥镇也有20公里吧!前来接车的橙子爱人小任告诉我,这些年,这条国道每逢年节都非常的堵。
    看看这条路平直也开阔,问起堵的缘由。这才知原来这是广州惠州到紫金的必经之路!
    这不由让我想起四十年返乡探亲的那些情景来。那时还是条坑洼黄泥路,几十年后再也难辨当年的模样。因如今的回乡之路早已改为走连平线。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横沥镇到橙子的故乡周公堂村还有五公里,这时我想起橙子这场婚礼的主题和创意。听我这么问,她爱人小任就笑了:那么浪漫的婚礼我真没有想过,我是一个不喜欢上镜的人呢!他又说:“这些年我忙着创业没心思想这些。和她谈婚论嫁到办婚礼,我只想到的是一定要让她感受到我的诚意。”小任满脸都洋溢着幸福。
    以前总以为人生最美好莫过于久别重逢,后来才明白其实下次相见便是重逢。如果我们能够久别重逢,我希望你别来无恙 而此时此刻浮现在我眼前的只剩下橙子在韶期间那些奔走的身影:格顶家访南雄助学浈江助残和广州慈展以及云门寺银杏树下的青春倩影。。。。
    最是难忘我们那些年志愿活动中一起走过的日子。
    任你青春如火誓言如歌,再激情似火的青春也要有找到自己归宿的那一天。顺其自然然吧!男婚女嫁该结婚就结婚,该生娃就生娃,顺其自然的生活才是岁月静好的最佳境界。
   我是一个念旧的人,所以再见亦应是朋友。因为过去的岁月犹如一壶浓烈的老酒,至今醇厚绵甜。
    几乎是每一人都听到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希望小橙子永远还是那个话语不多笑意常在且一如既往专心做事的那个小橙子。
    我们因志愿者活动而成“忘年交”,衷心祝福新人小橙子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日后一往情深好好待爱人待家人,相亲相爱相守一辈子。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2013年罗小城在韶关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2018年罗小城在惠州家乡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3月3日是一个吉利的日子吗?好多新人都选择了这一天举行婚礼。小橙子也是!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罗小城的大学同学---她们来自省内不同的城市  毕业五年后的今天在这里集合(惠州惠城区横沥镇)。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他们是罗小城的初高中同学!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春风十里不如一往情深 - 凡口老留 - 凡口老留
         罗小城的大学同学---她们来自省内不同的城市  毕业五年后的今天在这里集合(惠州惠城区横沥镇)。
 
 

  评论这张
 
阅读(8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