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凡口老留

笃信行动的力量,诠释公益的价值

 
 
 
 
 

日志

 
 

今日“留语录”  

2018-10-11 09:30: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就我个人而言,我曾这样总结走过的人生:30而立未立;40而不惑常惑;50而知天命知之不多;60而耳顺有小小进步;70而从心所为而不超越,这点,我倒提前做到了。 现在,我可以自由地选择我想做的事,不为稻粱谋,不作名利求,择善而从,量力而行。

        乜嘢?一蚊鸡任吃管饱?稀饭馒头包对无家可归者全免?哇,真心好嘢,天下掉包包啰!咁关心我地老人家啊!嘢!!沙奶奶们也齐齐伸出拇指把他们点大赞! 老人家,想来睇睇就来浈江北路十号(十三中后面)的“宝记”啦!哈哈!  

       一首《我的老班长》 唱出思念老班长的心声。她听到我们的呼唤后,脸上的皱纹舒展开了,嘴边露出 了一丝笑意.

    龙哥,你好嘢!额的大神呐,哪里找来的替身?这个超音速的“华丽转身”太简直啦!一小时前的你还在努力模仿佩斯面条之龙哥版,一小时后就是浈江滩的“黄金龙”了?


  从小事做起 从身边做起 昨日,家住浈江北路某座8楼一退休老师,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一直困扰着他的是家里厨房水管老化漏水不停,看到宝记熟食开业有绿衣志愿者时特意前来求助,志愿者立马欣然爬楼,所困问题,十五分钟后得到解决。只要我们力所能及,以最大的热情去关怀伤残人士和儿童,孤、老、残、弱得到志愿服务,让关爱情怀处处乐见,让“善美之花”盛放整座韶城。


     要成为一名合格助学助医助残的志愿者本身就有点难,因为要看的见摸得着的“面对面”,不但能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帮扶,还得要学点煲“心灵鸡汤”的知识,关键还须有一个抗“委屈”的良好心态;而做一个优秀的“三助”志愿者就真的不简单了!在当今互联网时代,能写会拍而且能组织和发起、能参与走家串户的接地气活动。这样的公益全才在全国的确很难找!

      俗话有讲,好死不如赖活。突如其来的危机,是对灵魂的叩问和对勇气的考量。活久见,歪哥哥,我们分手后,你一直以直面人生、乐观向前的“三观”呈现我眼前。今天是什么天大的难题让你如此想法诸多欲言而止?


   但凡见鳏、寡、孤、独、废疾重疾者都以一颗仁慈之心伸出援手,扶弱济困、乐善好施却低调行善,从不张扬。这世间这年头,像“达叔”这样的无论东西慷慨解囊的人已经非常稀少了。。。。


   这几天为一场校友会的召开操心操劳鞠躬尽力。为主持人撰写串词的活儿很费神,根据节目内容去炮制文案的事遭遇太少。30年在外地工作生活的生涯,阔别五十年的校友对我来说已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故此操作起来确实难度不小。但不管质量如何满意值大小,也总算完成交差了。我必须认真对待,因为它是“红四中”的最后一场“校友会”。

   
  评论这张
 
阅读(234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